🧊

爱得少一点,然后爱得久一点。

狗狗日记

2018年×月×日
今天是我狗生辉煌的开始,妈妈是这样跟我说的,但我除了困,没有任何想法。
早早就被挖起来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,但接过我的小哥哥倒是好看,和毛茸茸的好看不同,是毛少里面最好看了。
他动作也温柔,呼噜着我头顶的手柔软,还会把我举高高,笑起来两个牙齿尖尖的,咬人(狗)一定很疼,我缩缩脖子,窝在他怀里。
唉呀真困,我努力跟瞌睡抗争,也不知道拍出来好不好看,但小哥哥倒是没把我再交给别人。

2018年×月×日
是的,我火了,我不再是一只普通的拉布拉多,我是王俊凯的拉布拉多。
王俊凯就是我的主人,听说是个超级厉害的人,他有时候大,有时候小。
小到可以装进透明的盒子里,唱唱跳跳。又大到可以把我举高高,真的高高,我蹬了蹬腿有点怕。
我喜欢我的主人,我想永远待在他身边。

2018年×月×日
我第一次跟主人回家,在大铁盒里蹲了好久好久,要不是主人一直陪我玩,我肯定受不了。
“喂,千玺,你在家?”
主人只顾着说话,摸着我的手停顿了下来,我有些不满,抬头看他。
他笑得没了眼睛,两个牙齿尖尖地露出来,好像很开心。
应该家里有肉骨头那般开心。

2018年×月×日
我第一次见到队长,就是那只小小的银虎纹美短猫,是在主人的家里。
除了它,还有他的主人。
那个男孩抱着他窝在沙发里,他敞开肚皮让主人抚摸,闭着眼睛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,大概是很舒服。
“千玺千玺~”
主人抱着我快步走到沙发旁,把我放下就坐在沙发上,动作之快,把在男孩腿上的小东西吓醒,它似乎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,眼睛都半睁不睁。
我往主人腿边躲,又忍不住偷偷去看他,他翻身趴着,好小好小一只,很……可爱。
“哇哦,王俊凯你养的这只,长大可不得了,可别欺负我的猫啊,跟你没完。”
男孩打量着我,眼睛里却是笑意。
“什么叫做你的狗我的猫啊,共同财产共同财产好吗?”
所以好看的男孩也是我的主人吗?
那那只小猫呢?
我又偷偷看了他一眼,他压根就没看到我,一直瞪着趴在男孩身上我主人,我有点难过,明明从小就很多人(包括狗)说我很帅气。
我听到小猫不满地喵了一声,才发现沙发上两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啃在一起。
主人抱着男孩,啃他的嘴,男孩起先还动了动,可被主人用手按住了脑袋。
他们看起来很亲密,男孩的手也环住了主人的脖子,但他一直发生呜呜的声音,听起来好像很疼。
想起了主人尖尖的牙齿,我又缩了缩脖子。

2018年×月×日
我有两个主人,一个叫王俊凯,一个叫易烊千玺。
家里还有一只叫二十是暹罗,一只叫石榴的橘猫,但我最喜欢的是名字最长的那只。
他叫海豹突击队队长。

2018年×月×日
队长一直不爱跟我说话,我沮丧地趴着。
他管我叫王俊凯的狗,可是主人明明说,千玺也是我的主人。
我伤心得连午饭都剩很多。
石榴一直围着我的碗打转,他明明也很小,却能吃下很多很多,不像队长,每次都要千玺哄着吃。
“石榴,别看了,主人说你们是不能吃狗粮的。”
我闷闷不乐地提醒他。
“谁说我要吃了。”
石榴说着也蹲坐在我旁边,他们猫都好小,却没有一只像队长那样可爱。
“你怎么不开心的样子,连饭都吃剩这么多。”
唉,我掀开沉重的眼皮瞅他,看他认真的神情,我决定跟他分享我的心事。
“我觉得队长不喜欢我。”
说出这个心事,我一点也不轻松,反而觉得更是惆怅。
“啊,你别太介意,他除了千玺谁都不喜欢。”
石榴用舌头舔着后背的毛,想了想又说。
“不过最讨厌王俊凯。”
“为什么?!”惊得我抬起来头,主人很温柔,虽然在家陪着我们的时间不多,可总会给我们买好玩的玩具和好吃的零食,我觉得他和千玺是世界上最好的主人,可是队长却不喜欢他,这让我的狗生观崩塌。
“唉,你别激动。因为每次王俊凯一来,他就不能赖着千玺啦。王俊凯比他还粘人,主人在家时间本来就不多,如果王俊凯在的话,大部分时间都会被他占了,他们还锁着房间门不让进,队长当然讨厌他啦。”
“你们在说我坏话?”
队长软软声音突然出现在身后,我立马转过头看他,跟他声音截然不同的是他看起来凶狠的表情。
当这份凶狠缩到队长这个体积,就也归为可爱一类啦。
我有点不好意思,还是开口跟他打招呼。
“队长,你吃饭了吗?”
队长没有回应我,直直瞪着石榴。
“你来啦撒娇鬼。”
队长更气了,弓起身子就要扑过去。
“你说谁撒娇鬼,死胖猫。”
“就说你就说你,整天赖着千玺撒娇,不是撒娇鬼是什么。”
石榴不敢示弱,跟队长扭打成一团。
我急得团团转,想去劝架又怕伤到他们,他们那么小,我一爪子踩扁了怎么办。
转眼瞥到二十吃完饭在午觉,就想看到救星。
“二十二十,你快醒醒,队长和石榴又打架了,你快去看看啊。”
我不停用鼻子拱二十的身子,他家里最大的猫了。
二十悠悠转醒,懒懒看了一眼。
“唉,他们闹着玩呢,没事。”
“不行不行,我看到石榴指甲没剪呢。”
“哦,那我更不能去了。”
二十黝黑的脸总给我一种很深不可测的感觉,一直对他有一种蜜汁信赖。
“我怕被挠。”
“……”
我这边还陷入认知错误的迷茫中,石榴喵的一声溜走结束战斗。
“别看了,一般都打不过队长的,美短什么的最凶了。”
凶凶的撒娇鬼吗?
好喜欢。

2018年×月×日
今天心情又开心,又不开心。
经过不懈努力,我终于把窝挪到队长旁边。每天都可以看看小小一团团的队长睡觉,开心。
“笨狗,你为什么老是偷看我。”
这是队长跟我说的第一句话,居然从他小小的猫脸上看出冷漠的表情。
“因为……因为你好看啊。”
队长顿了顿,才说了句。
“王俊凯的狗果然跟王俊凯一样,傻兮兮”
说完便蜷了起来,头埋在了肚皮里。
我把下巴搁在爪子上,有些难过。
毕竟主人和队长都是我最喜欢的了。

2018年×月×日
今天主人回家,我开心得绕圈圈。
好久好久没看到主人啦,超级想他。
我喜欢主人揉搓我的脑袋,一直拿头蹭他的手。
主人跟我玩了之后又去逗了逗二十和石榴,倒是队长躲得远远的,不想被主人吸。
这么不喜欢主人吗?
这个问题晚上看到队长躺在主人腿上时得到了答案。
主人轻轻揉搓着他的头,顺着背脊往下。可以看出他很舒服,闭着眼睛快要睡着。
主人一停下,就不满地喵喵叫唤。
“哎呀,果然是千玺养的猫,跟他一样娇惯,嗯?”
主人一说到千玺,就会露出那种很温柔温柔的神情,像绵绵的牛肉罐头,让狗无法抗拒。
“你也不是真的讨厌主人嘛?”
我睡前这样问队长的时候,他凶巴巴地回答。
“要不是他说千玺的事,我会让他吸吗,笨狗。”
“啊,这样吗,那你为什么讨厌主人呢,明明主人也最喜欢千玺了。”
“你主人喜欢千玺,我就得喜欢他了吗?那你主人喜欢我,你不也得喜欢我了?”
我不知道猫的脑回路为什么能问出这么复杂的问题,但我只能回答我听懂了的问题。
“喜欢啊。”

2018年×月×日
今天,千玺就回来了,而且主人也在。
感觉这是隔了好多好多个日出日落,两个主人才同时在家,大家都很高兴,小队长更是认认真真舔了毛,我不太懂猫咪为什么总喜欢用舌头清理毛发,洗澡不是更容易吗?
我一个舌头过去,把小队长整个后背都舔得湿漉漉的,队长生气地给了我一爪子,但我觉得他就算发火也是一百昏可爱。
主人先到家,弄好了晚饭,千玺才到家。
一开门小队长就冲过去,可是还是没有大队长快。
忘了说,主人说他也是队长,可是小队长对此无比嫌弃,说是主人嫉妒千玺对他的宠爱,连名字都跟他抢。每次千玺一叫队长,主人总是第一个扑上去,气得小队长毛都炸起来。
主人和千玺又黏糊起来,缠在一起亲亲啃啃,还没进了客厅。
“你看他,每次千玺一回来,他就霸占着千玺,我最讨厌王俊凯了!”
小队长气呼呼,感觉又要炸毛。
主人那边过了好久都没停下来的意思,石榴和二十都没眼看走开了,可是小队长还是生气地蹲坐着。
“你不要生气啦,要不来我头上坐坐?”
我把头放在地上,就在小队长面前。最近小队长喜欢趴在我头上,随我走动,我也很喜欢。
他暖暖的小肚皮像主人温柔的手,我总是小心翼翼,怕摔着他,虽然二十总说,他们猫从高高的楼上下来都不怕,可我总觉得他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贝。
小队长又望了纠缠的那两人一眼,轻轻一跃就跳到了我头顶,我都没感觉到什么重量。
“不生气啦,千玺被主人占了,我却会永远在你身边啊。”
我感觉他暖暖的小身子摊开趴了下来,轻轻地嗯了一声。

2018年×月×日
难得我们一家子都在,我开心地四处蹭。被小队长叫一句傻狗才乖乖回来,窝在沙发脚。
主人把头枕在千玺腿上玩手机,小队长窝在我肚子上打盹,石榴和二十还在旁边打闹。
客厅很安静,但是又觉得幸福又安心。
主人的声音突然响起,他看着千玺说。
“有人说,如果人类有尾巴,遇到喜欢的人,一定会止不住摇起来的。”
“怎么了,你尾巴摇起来了?”千玺的声音也出现了,我不用看就知道他会笑得很温柔,眼睛都变得弯弯的,还有别人都没有的,嘴角的两个坑。
“你看到啦,摇得可欢了。”主人笑着说,身体一阵扭动,头对着千玺肚子一顿乱蹭。
“去去去,少给我扯些有的没的。”
千玺推着他的头,主人不依,两个人在沙发纠缠起来。
不是的,不是有的没的。
“小队长,小队长。”我叫唤着快要睡着的他,用鼻子拱他的身子。
“干嘛。”小队长瞪了我一眼。
我示意他看我的尾巴,努力的摇动着。
是真的。
跟喜欢的人(猫)在一起,尾巴真的会止不住摇起来的。

狗狗日记这样写道。

评论(86)

热度(9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